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担当作为 全警全力——枣庄公安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2020-02-28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压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全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 

  市公安局成立由“一把手”总负责、党委成员分工把口的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和10个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抽调60余名民警24小时实体化办公,统筹组织防控处置工作,形成了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全警动员、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分工负责、责任捆绑”原则,成立由局领导牵头、警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跟进督导指导,持续推动各类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全警全力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 

  坚决守牢山东“南大门”,加强社会面整体巡逻防控,落实高等级巡防机制,启动公安检查站、临时检查点45处,健全完善“精准查控、主动防控、全警巡控”新机制,严格落实“防疫、检查、登记”三步通行工作法,并坚持同步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全警全力打好内防扩散攻坚战 

  坚持公安主导、部门协同、社会联动,建立快速落地、主动摸排、跟进督导、综合研判为一体的社会随访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下发工作方案和规程,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开展互动式随访,对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开展跟踪式随访,做到动态清零。积极会同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和街道、村居,围绕重点地区入枣人员,逐一进行排查随访,提前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播隐患。 

  全警全力打好涉疫犯罪主动战 

  树立“零容忍”理念,严打网络造谣传谣违法犯罪,迅速澄清事实,最大限度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严打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对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形成强力震慑;严打涉疫情诈骗等违法犯罪,对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坚持部门联动、打防同步,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全警全力打好复工复产保卫战 

  立足公安职能,研究下发《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服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顺利开工。优化调整检查点位置,开辟绿色通道、免检通道和专用通道,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优先保障复工复产车辆通行。属地公安机关指导辖区企业强化内部治安防控,落实好出入口控制和人员值守制度;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严密社会面和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加强警企共建,及时依法妥善处置涉企警情纠纷,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通讯员 王军华)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