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高新公安民警刘璇:用“好声音”唱响疫情防控正气歌

2020-03-07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孔祥威) 刘璇枣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政工室一名民警。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稳定人心、稳住局面,快速阻止疫情传播和减少感染,争取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是公安宣传员所要做的首要工作他们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冲往现场的路上这就是高新区公安分局抗击疫情宣传战线的一个缩影。刘璇,就是这个群体的“逆行者”之一从大年初一开始,她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无论清晨深夜,不管风霜雨雪,哪里需要她,她就拿起手中的单反相机奔赴哪。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璇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多次深入疫情防疫卡点一线,实施跟踪疫情防控举措,用镜头捕捉“疫”线的每一个战斗身影、每一个感人瞬间。回到分局,她还要加班加点,撰写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宣扬战友认真工作时的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她还制作防疫宣传类视频,让群众看到、了解高新公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情况。并通过枣庄高新公安微信公众号、“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新平台,宣传全区防疫工作的新动态、新成果,鼓舞士气、凝聚警心。同时收集、发布各类新型涉疫违法犯罪的特点和手法,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自疫情爆发以来她撰写发布的稿件、视频,频繁被各级公安机关、媒体采用,赢得了社会各界对高新公安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赞扬。 

  作为宣传警的一员,刘璇习惯了“为他人做嫁衣”,习惯了在别人的故事里流下自己的泪,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做这镜头背后的风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