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调解工作恳谈会献计献策 促调解集思广益

2020-03-07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孔琳)3月6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调解工作恳谈会在区委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曹保营主持,区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尚军、区政法委副书记任衍雷、区政法委副书记张金明出席会议。

  会上,陶庄镇分管副镇长曹甫、区劳动人事仲裁院长曹宝威、调解员代表杨典胜、宋森柏、陈华、邵泽连、刘美菊、张颀分别针对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就调解工作发表了感想和建议,认为调解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拉近与群众距离的有效途径,但薛城区调解工作存在政策支持不足、人员力量薄弱、经费保障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如何充分发挥调解职能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尚军提到,政策支持,专职人员,制度保障,专业培训,强化管理,全面加强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是当前重点解决的问题。 

  曹保营听了代表的发言之后,指出各位代表为调解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而且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薛城实际,从政策层面,出台矛盾多元化解意见,指导调解工作开展;从人员配备方面,拟定人员选拔标准,指导基层选拔调解员;从经费保障方面,既要积极争取区级财政的支持,也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调解工作。最后,曹保营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调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要推进矛盾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探索加强和改进调解工作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实现调解工作新作为。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调解工作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