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法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0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近日,薛城法院成功处置位于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办事处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五宗,其中,两家土地被某制药公司竞得,用于投资药品制造项目,其余三家土地折价抵偿于另一公司。 

  据了解,该五宗土地面积共计120亩,原来是山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用地,已经闲置很久,该集团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某企业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为尽快帮助企业实现债权,盘活闲置低效资产,薛城法院迅速行动,在疫情期间将土地在淘宝网挂网公开拍卖,并通过网络信息图像、视频等方式进行推介展示,后依法处置了涉案土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各行各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枣庄中院研究制定了《关于为企业战疫情稳经营促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全市法院依法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立足司法职能,积极主动作为,畅通涉企诉讼“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公正高效审判执行涉企纠纷,依法对不可抗力作出认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方的责任,对疫情期间符合继续履行条件的,鼓励继续履行原合同。积极引导企业和职工通过调整薪酬、转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企业用工,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护企业家创业积极性,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对冲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通讯员 曹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