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整治车辆乱停放 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2020-05-09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将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作为市容环境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规范城区车辆停放,倡导文明出行。

  强化文明停车引导,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由局领导牵头的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专班,抽调人员力量做好文明停车引导和乱停乱放整治工作。不断加强文明停车宣传力度,强化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和规范停车意识采取网格管理和流动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机动巡查优势,及时纠正违停行为;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提升沿街单位及经营户“管好自家事,共建文明城”意识;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商的管理,做好共享单车文明有序停放工作;强化部门联合形成整治合力,组织综合执法摩巡人员与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建立“文明劝导—警示告知—教育制止—严查严处”的管理方式,形成无缝隙、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效果,打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截止目前,共发放文明停车宣传材料1200余份,开展部门联合整治20余次,规范车辆停放960余辆次。

  合理施划停车泊位,提升总量盘活存量。按照创城攻坚要求,有效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创建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警大队,坚持以人为本、合法、合理、便民的原则,遵循“因地制宜、因地施划”的基本要求,邀请专业人员对城区内的慢车道及“三道”以外的空间地域、闲置地块可规划停车位的区域进行统一施划,科学规范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加强对城区违规圈占停车位行为的宣传整治力度,清理僵尸车辆,提升长时间闲置和被占车位的使用频率,满足群众出行需要。截止目前,已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清理圈占停车位行为30余起,清理僵尸车9辆,施划工作正有序展开。

  清理占道经营行为,营造畅通道路环境。占道经营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居民出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部位按照创城要求,根据各自辖区实际,采取定点治理与巡查整治、正常执勤与错时值班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人员提前部署,通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占道经营摊点主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讲解占道经营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危害,引导其进入市场依法依规经营;对少数劝说不听,屡教不改的占道经营商贩依法予以证据保存,强化了对占道经营行为的引导和清理力度。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认真、耐心的劝导,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商户的理解。截止目前,共引导和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600余个,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杨肇修 赵健)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