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与复星旅文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05-13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与复星旅文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台儿庄区长刘涛,台儿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台儿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爱云,台儿庄区委常委、台儿庄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出席。

  陈永生在致辞中说,台儿庄位于京杭大运河中间节点,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运河古镇、秀美水城。早在春秋时期,这里就建立了城邦国家--偪阳国,《左传》记载的“偪阳之战”就发生在这里。400多年前,随着京杭运河泇河段的开通,台儿庄从一个小渔村一跃成为京杭运河上的商贸重镇,成就了“天下第一庄”的美名。82年前,这里爆发了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台儿庄一战名扬天下,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12年前,我们启动了台儿庄古城重建,开启了文化旅游引领城市转型的步伐。重建的台儿庄古城,被授予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去年,接待游客770万人次,位居“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排行榜第三名。

  陈永生强调,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旅游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全面加强与复星旅文集团在文旅产业发展、新型业态培育、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合作,并肩应对挑战,携手共创未来。我们也热切期待复星旅文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台儿庄文化旅游业发展进程,为我们带来新理念、新气象;同时,也竭诚欢迎复星旅文集团积极参与台儿庄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金运作等项目,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仪式上,刘洪鹏代表台儿庄区政府与复星旅文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据了解,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是全球家庭休闲度假的引领者,在营销策划、品牌塑造、资本运作等方面积累了十分成熟的经验,在业界享有崇高声誉。此次台儿庄区与复星旅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为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搭建起良好的平台,也必将为台儿庄区文化旅游业转型发展和持续繁荣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 程丽 郑宪 冯金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