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律师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律师队伍 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2020-05-15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杜伟) 5月15日,枣庄市律师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律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成果,分析律师行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枣庄市政法委和枣庄市司法局党组要求,安排部署枣庄市全市律师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高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枣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君友主持。

  会上,枣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向五届四次理事会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传达了《市律师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枣庄市律协副会长王淑政向大会作了《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草案)》,会议分别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枣庄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邵珠海传达了《全市律师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重点内容和具体方法。

  高广君充分肯定了枣庄市律协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律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枣庄市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开展专项整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

  高广君要求,要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政治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制度意识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政治敏锐性不强、执业不诚信不规范等共性问题;要瞄准问题抓整改,在枣庄市全市律师队伍中大力开展“四检视四整饬”,每个律师事务所、每名律师都要认真查找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既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将“规范”二字,融入到执业、管理的方方面面。

  高广君强调,以纪律作风建设为重点,强化党对律师行业的绝对领导,通过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振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强化遵规守矩的纪律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为推动枣庄市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实现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枣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淑政、王长东、刘荣渊、王岩出席会议,各区(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律管科(室)负责人;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枣庄市律协理事,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枣庄市律协两专委员会主任;公职公司律师代表;法援律师代表;司法鉴定机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律师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