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建立矛盾纠纷调解激励机制做法 在法制网等媒体刊发

2020-05-19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近日,枣庄市峄城区人民调解工作的激励机制做法相继在《中国司法》、法制网、经济日报、法治山东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新媒体刊播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今年初,枣庄市峄城区委政法委、峄城区财政局、峄城区司法局联合下文出台了《峄城区矛盾纠纷化解人民调解员补贴及个案奖补暂行办法》,明确人民调解员工作补贴标准、人民调解员“个案奖补”政策。建立完善了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和人民调解员“个案补贴”动态增长机制。此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枣庄市全区人民调解队伍的管理,保障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待遇,极大调动了枣庄市全区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积极性。(通讯员 陈晓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