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与备案审查科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讨论活动

2020-05-20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与备案审查科在认真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后,科室全体人员进行讨论,按照市、区局领导要求,结合科室2020年度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

  科室全体人员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结合,深刻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作为契机,作为推动工作作风改进,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推手。

  二、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重点工作

  紧密结合市司法局《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及峄城区实际,制定峄城区《2020年度行政执法监督计划》。深化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到位,促进枣庄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行,规范执法程序,确保枣庄市峄城区的行政执法工作能够于法有据;做好合法性审核审查工作,保障政府的依法决策;开展重点领域和群众关注重点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和现场抽查工作等重点工

  作,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三、严格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坚强的司法队伍,更没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中严明工作纪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强化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按照工作目标和计划,真正做到“落实”二字。

  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是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司法队伍建设的一项迫切而重要的任务,下一步行政执法监督与备案审查科将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改变工作作风,不断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尽职尽责,为今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