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常庄司法所 当好司法行政“三大员”,全力服务中心工作

2020-05-22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常庄司法所在薛城区司法局和常庄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对外以服务辖区群众为重点,对内以服务街道中心工作为己任,健全法律服务机制,积极开展各项基层法律服务活动,奋力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在立足现有工作基础上实现新突破,谱写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篇章。

  一是当好司法行政的战斗员。薛城区常庄司法所扎实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布牢维护社会稳定前沿防线,做好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普法活动,推进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坚持每周一排查,总结梳理好矛盾纠纷,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发生;全面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协助各村进一步健全村级建设、提升村级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普法工作的“扩音器”,调解工作的“和事佬”,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连心桥”。

  二是当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员。常庄司法所主动作为,积极化解街道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主动请缨服务街道重点工作让法律服务走在矛盾纠纷前面,真正能够落到实处,解决问题。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分门别类、分轻重缓急逐步化解。统筹运用好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大维稳力度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争议,真正肩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神圣使命。

  三是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基层司法所的工作职能,更多的是服务村民群众,只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才能得到村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才更好将司法行政工作更上一步台阶。在日常工作中,常庄司法所强化服务意识,主动热情接待,坚决杜绝使用粗俗生硬、不礼貌、不文明的语言陋习、坚决杜绝出现“门难见、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的发生充分发挥自身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做好、做实、做细司法行政工作,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通讯员 岳玉喜 丁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