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东滕州:检察官步行街上“摆夜摊”

2020-06-27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在“6·26”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通过“摆夜摊”的普法宣传新形式,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生活环境,受到群众点赞。

  6月25日晚,滕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进驻该市步行街“摆夜摊”,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由于今年疫情影响,不能如往年那样进校园宣传法律知识,外加白天天气炎热,日照强烈,因此检察干警利用端午节假期,选择夜晚在青少年最喜爱、最繁华的步行街摆设普法“摊位”。

  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陈列毒品模型、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禁毒法治宣传。干警们向过往的青少年及群众普及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危害的方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并叮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危害。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需你我共同携手、筑牢防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向毒品说“不”!(通讯员 狄瑞强 姚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