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禁毒大队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06-27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杜伟)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群众自觉抵御毒品意识,6月26日上午,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台儿庄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运河派出所、禁毒志愿者,深入西苑小区、府前广场、古城中学、禁毒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清源断毒、净土齐鲁”为主题,活动现场设有宣传咨询点、仿真毒品展示台、毒品案例警示教育宣传栏等展区。在古城中学,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教案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禁毒知识,并叮嘱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争当禁毒志愿者,切实让周边更多的人认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府前广场、西苑小区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防毒宣传知识,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山东省禁毒条例》、《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告知举报途径,千叮万嘱毒品莫沾,用鲜活的案例来敲响禁毒意识的警钟。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还邀请群众参与禁毒知识答题领取太阳帽等小礼品,使禁毒宣传工作取得有效传播。
  此次禁毒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通过禁毒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意识,使得全民禁毒意识再提高,完善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在全区掀起了禁毒宣传月的高潮,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打赢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