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端午节假日不休 枣庄市公安户政多措施服务群众

2020-06-28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李女士路过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时发现户籍室正在办理业务,进去一问,原来端午节期间全市所有派出所户籍都不休息,直至中高考结束。李女士连忙回家取来了户口本,户籍民警刘宁热情为她办完了迁户手续。李女士高兴地说,派出所放弃节假日休息,为群众提供方便,真是太好了!据悉,解放北路派出所节假日期间每天受理户籍、身份证及群众咨询业务共10余起。

  随着一年一度夏季中、高考临近,枣庄市公安机关对做好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服务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力保障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工作中全面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错时服务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确保考生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能够第一时间受理、签发、核验,在最短时间内发放至考生手中。同时,省、市两级公安部门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基层公安机关和广大考生的咨询求助。每年的中高考都有突发事件发生,2017年高考第一天,户籍员刘宁早晨6点就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一考生身份证丢失,急需开具户籍证明。刘宁迅速反应,不到6点半就赶到办公室为其办理了业务。

  此前,省公安厅通过实有人口系统对三月内即将到期证件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筛查,并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及时换领新证。枣庄市公安户政部门也对本市适龄中高考人员居民身份证的申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用最短时间逐一通知到每个尚未申领证件和证件即将到期的考生,将为民服务切实落到实处。(通讯员 马苓军 史晓春 任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