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网格员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

2020-07-2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法委下达的《深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设“五项行动”实施方案》,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网格员顶着酷暑深入村民家中,访民情察民意,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

  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和“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的要求,对前期调查走访采集到的人口、房屋、住户等基础信息再一次入户逐一进行核实,完善动态数据的更新,并第一时间录入信息平台,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鲜活性。

  在入户走访中,网格员们耐心向广大村民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发放防溺水手册,解答光伏发电的办理手续等,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为村民们办事提供了便利,达到了信息沟通零距离。

  针对低保户、贫困户和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网格员们开展了定期走访活动,对每一家每一户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帮助他们建立了信息台账。近期还组织开展了贫困户家居环境大提升活动,帮助贫困户家庭提升家居环境卫生水平,并为贫困户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网格员们将继续深入百姓生活,按照《枣庄市网格员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通讯员 王均启 张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