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抓干部强作风”专项行动现场观摩强作风

2020-08-01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枣庄市山亭区“五抓五强”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召开以后,山亭区纪委监委立即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为现场检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落实成效,7月29至30日,山亭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抓干部强作风”专项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感性认知。枣庄市纪委常委、山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雷出席活动并现场点评;各镇街纪(工)委、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观摩会上,与会人员通过听、看、查等方式,现场检验全区纪检监察队伍精神面貌、各项工作开展状况、资料归档、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对存在的质疑现场提问,各单位负责人现场解答。观摩活动后,委机关班子成员和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体会交流发言。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拓宽了视野,找到了短板;展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看到了区纪委监委抓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坚定了服务保障山亭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雷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干部作风大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巡察督查、明察暗访等手段,严查干部作风典型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严肃监督执纪,聚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风”隐形变异、作风松散、效能低下以及落实区委工作要求不力等问题,坚持依规依纪,快查快结,严肃追责问责,并适时通报曝光。三要抓好四个结合,把专项行动与及时跟进监督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开展“五抓五强”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着力扫除作风之弊,自觉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巩存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