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解决小事件 服务大民生——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创平安创满意工作纪实

2020-08-0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将群众关心的小案件、小事件放在心上,破小案、解民忧、防诈骗、勤走访,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终极工作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热情和忠诚打造群众满意样板派出所。

  身份证、钱包丢失,升学需恢复户口,急!

  翻开解放北路派出所的处警记录,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6月28日11时许,巡逻途中接群众报警:市中区三角花园购物中心捡到一驾驶证,请求帮助。7月1日10时许,接到群众报警:市中区三角花园中央广场内捡到一身份证,请求帮助。7月13日19时许,群众来所报警:在香港街西头散步时捡到一灰色包,内有手机、银行卡、现金等物品,请求帮助......小小证件,小小钱包丢失,事情虽小,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你的小事,就是我心头的大事!接警后,民警马上出警,根据证件上的信息多方寻找,以最快速度将证件和钱包及时送到主人手中。有的人证件丢失了还浑然不知,接到民警电话后才恍然大悟,他们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表感谢。

  中高考期间,解放北路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取消周末休息,为需要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的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7月12日,辖区居民李某前来申请恢复户口,经户籍民警核实得知其儿子马某户口因空挂被原籍派出所冻结,现马某面临升学问题,急需恢复户口。户籍民警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向分局户政科汇报,收集并上报补录户口材料,当天就为马某恢复户口。当李某拿到户口本时,激动的心情难以自抑,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路灯不亮、老人走失,急!

  7月15日下午,解放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巡逻时,有居民反映小区路口的灯坏了之后一直没有重新安装,多次向居委会反映未果。民警考虑到老旧小区老人小孩多,巷子狭窄深长,夜间没有路灯,群众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经过多方联系沟通后,社区民警任衍华自掏腰包,从五金店买来大功率灯泡。7月16日下午,任衍华同回民小学电工和附近居民一起,一直忙到晚上6点半,路灯终于重新亮了起来,大家非常感动。

  7月27日,解放北路快警接到110指令称:利民大桥东侧民兵训练营对过有一名老人迷路。快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孟,73岁,外出散步时迷路,快警经过查询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前来将其接回家中。家人十分感谢。

  电动车丢失、小区内被打,急!

  7月21日9时许,解放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中区中央广场附近被盗一辆电动车,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查询附近监控,发现系其昨日晚上将车停放在此处时,因未上锁被中央广场保安推至广场内部保管。现电动车已归还失主,报警人高度赞扬了民警的工作效率。

  7月22日17时许,解放北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铁东小区内被打,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查,陈某与张某在铁东小区发生争执,继而发生互殴,盛怒之下双方都认为自己没有过错各不相让。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引导当事双方理性对待矛盾争端,促进了双方的和解,签订了和解协议书,成功化解了该起打架纠纷。双方当事人对民警积极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创满意大走访,走起!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助力“双创”工作,解放北路派出所组织民警持续开展“创满意,大走访”活动。社区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各辖区居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安全防范宣传等各项工作。认真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走访记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积极排查矛盾纠纷,摸排安全苗头性问题。通过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夯实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密切了警民关系,拉近了警民距离,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马苓军 史晓春 任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