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齐鲁女律师志愿团《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乡村

2020-08-11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实施,提升全民法治素养,8月8日下午,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暨龙头齐鲁女律师志愿团组织青年律师志愿者到乡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刘鑫、王光跃、冯烨、陈磊、张帅、种慧娟等六名青年律师志愿者来到枣庄市薛城区六炉店村进行现场普法宣传,本次活动联合薛城暖阳义工协会共同开展,薛城区人民医院七名医生专家同时在现场进行义诊活动。

  活动中,青年律师志愿者们为村民进行讲解法律咨询十余次,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近百份,为周围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增条文,对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校园贷、金融诈骗、遗产分割等等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和民法典中伴随终生的相关制度进行解读。现场村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青年律师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促进乡村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