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中公安:筑牢四道防线 提升公共安全监管效能

2020-08-12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入夏以来,枣庄市市中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按照市局及分局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履行公共安全监管职责,不断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督促落实企业、单位和场所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筑牢“四道防线”,有效提升了公共安全监管效能。

  强化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结合实际紧抓旅馆业等行业集中整治,治安大队牵头组织派出所对旅馆业、娱乐场所、刻字印章业、废旧物品回收业等12类特种行业,逐家逐户进行了摸排清理,建立健全档案完善基础信息,督导落实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明确行业场所营业日志留存备查期限。强化阵地控制,采取明查暗访,加强对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信息上传、治安巡查等方面的工作检查,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定期在行业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形成工作震慑。检查娱乐场所156余家次,废品收购业20家,发现并整改各类治安隐患13处。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和民e住系统的比对预警功能实战应用。7月份以来,通过系统比对获得重点人员和在逃人员预警信息11人,检查旅馆103余家次,行政拘留4人,行政处罚3人,发现并整改隐患点12处。

  强化危爆企业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治安大队紧盯高温多雨季节的危爆销储存和使用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检查频次,开展以“查隐患、促防范”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加大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储存库房的安全防范设施检查,重点检查治安防范设施是否完善有效、值班守护力量是否发挥作用、库内有无过期失效的危爆物品,危爆物品出入库登记台帐等流向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爆炸物品视频全覆盖的科技引领作用,对施工单位进行不间断的网上视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隐患通知书,并责令整改。期间,共检查涉爆单位5家,烟花爆竹储存场所3家,易制爆单位17家,发现隐患6处,责令立即整改。

  强化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筑牢反恐防暴防线

  为提高反恐防暴能力,杜绝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治安大队严格落实加油站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严格执行散装汽油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和实时报送制度;采取不定期抽查和督促派出所检查方式,以暗访方式核查购买人员身份和购买用途登记情况。对不按规定实名登记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及时予以通报和处罚,坚决防止利用汽油实施的各类恶性案事件的发生,全力消除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

  强化寄递物流行业管理筑牢渠道管控防线

  治安大队联合派出所不定期对各寄递、物流经营户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和X光机过机安检”三个“100%”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执行可疑物品报告制度。要求从业人员一律开箱验视,发现邮寄暴力器具、带有敏感内容的印刷品等违禁物品的,立即报告辖区派出所,确保寄递物流行业的绝对安全。(通讯员 潘高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