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做好普法宣传推动依法治镇

2020-09-15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王成)为全面展示全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亮点和成绩,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依法办事能力,9月12日,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镇依法治镇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邹坞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村居专兼职网格员、村警及部分平安建设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教活动,采取镇村联动的形式集中进行,镇驻地设置了集中宣传咨询点,2名律师及政法综治职能部门业务人员,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解决涉法问题。同时,在镇司法所举办微型法制讲座以民法典作为宣传重点,由律师对群众进行解读,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和疑惑。各村居也设置了宣传点,由村警、网格员、志愿者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活动中,宣传人员还走进辖区商铺面对面向经营商户开展普法宣传,引导他们依法经营。 

  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6人次,为群众解决法律问题4件,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活动中该镇还集中发放了2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及反邪教宣传资料,为平安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