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峄城区峨山司法所组织矫正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

2020-09-15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张大为)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进一步学习贯彻执行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峨山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并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

  峨山司法所首先是利用集中学习的时间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相关条文,重点讲解了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和解除和终止的相关规定。还对《社区矫正法》中关于尊重和保护人权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解读,鼓励和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我矫正和自觉回归的积极主动性。 

  会后峨山司法所长希望所有社区矫正对象都要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服从管理,服务社会,按时在钉钉群签到,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 

  其次是将《社区矫正法》的全文发送到微信群和钉钉群中,方便社区矫正对象平时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和在家自学,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了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提高了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