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西岗司法所举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

2020-09-15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赵龙)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宣告工作,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9月10日上午,枣庄滕州市西岗司法所在宣告室举行社区矫正对象张某入矫宣告仪式,张某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邻居以及居住地村委会干部等矫正小组成员参加了宣告仪式。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核实了社区矫正对象张某的身份信息,并向其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社区矫正告知书》等法律文书,告知其社区矫正的起止时间、矫正期内的权利义务、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告诫张某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端正矫正态度,积极接受改造,争取顺利回归社会。然后,工作人员向矫正小组成员宣读《社区矫正责任书》,要求矫正小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责任,积极配合司法所做好张某的监管教育工作。最后,矫正小组成员签订了《社区矫正责任书》,社区矫正对象张某也在《社区矫正宣告书》和《社区矫正告知书》上签字,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接受教育改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对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宣告,是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管理的第一步,通过举行入矫宣告仪式,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在刑意识,增强了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