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鲍沟镇金秋九月丰收季 校园普法正当时

2020-09-15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贺震 姚娟)时值金秋九月,凉风送爽,枣庄滕州市鲍沟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鲍沟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盛宴”。

  此次普法活动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参加演讲的同学们口若悬河,各抒己见,以《我与法律共成长》为主题,表达着自己对法律直观、独特的看法和见解。有的同学用生动感人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听众,有的同学通过对社会热点的剖析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司法所指导员颜文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和点评,颜文首先对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接着对同学们演讲题材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疑点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最后结合《民法典》中有关安全自护、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打分和统计,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3名,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作为鼓励,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新时代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希望司法所的叔叔们经常来给我们授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