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薛城区全力以赴备战“七五”普法终期大考

2020-09-1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张程)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枣庄市薛城区“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作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点,紧紧围绕 “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备战,全力以赴推动“七五”普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要求各镇街、各普法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沟通交流、团结协作,把做好“七五”普法督查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加强责任落实,加强问题整改,形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注重实效,整体推进

  印发《关于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全面真实了解“七五”普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做好普法规划阶段性总结和评估,将“七五”普法收官工作做实做细,在全区拉开迎接“七五”普法大考序幕。 

  严格督查,补齐短板

  把“七五”普法终期督导检查作为检验工作、促进工作的有利契机,精心研究部署,全面总结情况,在督导检查中现场把脉抓药,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认真督促改进,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为顺利通过“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挖掘亮点,打造品牌

  以“法律六进”亮点典型培育工作为抓手,深度挖掘普法工作新特色、新亮点,及时总结推广各类学法用法典型,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品位、有特色的普法品牌,有效推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进程,保证“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出成效、有亮点,为我区“七五”普法划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