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枣庄滕州龙泉“民法典法治文化广场”赢得“点赞”

2020-09-19 0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枣庄滕州市龙泉街道“民法典法治文化广场”建于城市新空间B区。主题广场的建成,也为龙泉街道依法治街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广场,街道充分利用区域法治资源,发挥综合优势,拓展形式载体,形成法治文化特色品牌。 

  法治长廊内、宣传雕塑前......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群众驻足浏览、学习。广场的建设为市民提供了集生态环境美化、法律知识文化、休闲娱乐多元化于一体的配套基础设施,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使得广大居民群众可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民法典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龙泉司法所也定期在广场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加强同社区群众的宣传互动,力求该法治文化广场发挥实效。 

  近日,滕州市融媒体中心也来到广场进行实地拍摄,在听取广场的建设情况后,又随机采访了部分现场群众路人,均给予极高的评价,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法典法治文化广场”点赞。 

  法治宣传,非一日之功。下一步,龙泉街道将充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持续打造法治宣传亮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 (通讯员 马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