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让民法典走进校园—滕州市善南街道着力打造法治文化育人广场

2020-09-22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 )近日,滕州市善南街道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法治广场占地约200余亩,位于滕州市第二中学新校区附近,该选址位置是善南街道近年来坚持法治文化育人的理念使然。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我们国家最宝贵的财富,而教育则是成就他们的主要途径。正所谓“科教兴国”,但科教不只是在于教知识,更重要的是教做人,随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人数越来越多,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就显的更为重要了。因此善南街道在选址时重法重教,将法治文化广场建在学校附近。

 

  广场上的宣传牌,均以民法典宣传为主体,内容涵盖了民法典新修订的一些法律知识,比如未成年人的年龄划分、对人身和财产权利的享有以及如何在生活中知法守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内容。法治文化广场凸显“民法典”主题,为师生提供了集学习、休闲为一体的法治文化空间,使法治文化常伴师生身边,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文化育人效果,对于促进民法典精神入脑入心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滕州市善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