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东郭镇开展“一典”公益宣传活动

2020-09-22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提升《民法典》的群众知晓率,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近日,东郭镇开展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再掀新高潮。

  一、邀请山东滕国律师事务所赵永跃律师公益宣讲《民法典》。全镇机关干部,辖区学校、企业、双管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历时两个小时的公益讲座包含了群众普遍关注的遗嘱继承、侵权责任、婚姻家庭、隐私权等生活中常遇到的民事法律知识,赵律师精彩的讲解让参加讲座的人员受益良多。 

  二、积极组织村居法律顾问走进农家宣讲《民法典》。法律顾问将《民法典》宣传资料送到群众家中,向他们讲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7编、1260条内容,引导村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东郭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民法典》赶大集活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公益宣传材料。同时,利用傍晚村民时间充裕、人员集中的特点,采取轮流值班的形式在新建成的民法典主题广场开展《民法典》晚场宣传活动,社会效果良好。

 

  东郭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是东郭镇依法治镇工作的缩影,不断推动着《民法典》落地开花、深入人心,提高了辖区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为促进东郭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