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界河镇法治文化广场为开学季送“典”力

2020-09-22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邱溪)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落地落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开学伊始,界河司法所邀请市第三实小师生走进界河镇法治文化广场,为师生开展以《民法典》为主的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广大师生观看法治广场内普法宣传栏、花草牌上的法律小知识,同时进行逐一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向同学们宣讲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其中,选取《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此次活动内容充实、贴近生活,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下一步,界河司法所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报告会、法治讲座等形式,普及《民法典》知识,推动形成学习宣传热潮,不断提升辖区青少年守法意识和法律运用能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