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严抓“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6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滕州市西岗镇多措并举,严抓“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领安监、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所、行政执法、工商所等部门深入到辖区危化品运输车停放点、柴里小学、盛隆嘉苑建设现场、山东辛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贵诚超市、新时代制衣厂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聘请专家现场查看企业在安全防范设施、安全制度建设、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下达整治指令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任务。

  二、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意识红线。充分利用辖区广场的优势,设置安全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并对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雷防电等安全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在通过日常安全检查的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做好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加强值守监管,建立安全专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同时,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力求将损失降低到最小。(通讯员 郭常鹏 徐 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