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山亭区切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

2020-10-16 1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市普法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近期,枣庄市山亭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倡导国家工作人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按时收看《民法典》公开课。山亭区把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作为加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单位采取自学观看、集中观看等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学习有收获、有实效、有成果。9月19日,全区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端等方式在线同步收看了由谢鸿飞教授主讲的《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课程直播,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认识。同时,各单位自行组织收看《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3场公开课,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自觉学习《民法典》的意识和依法办事、依法执法的理念。 

  组织参与《民法典》知识竞答。9月11日至30日,区普法办要求全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紧扣《民法典》主题,内容丰富,题量合理,操作简单。活动期间,“山亭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积极发布通知提醒,各单位督促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打卡”,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强化个人守法意识,为《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开展法治教育培训。9月28日上午,山亭区中小学“法治进校园”暨“法治枣庄百人宣讲进校园”活动推进会议在区第二实小学报告厅举行;10月12日,山亭区法院法官走进山亭职业中专,开展以“法治进校园 护青春成长”为主题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将《民法典》深入推广到广大师生中,引导教育青少年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敬畏法律,要守规矩、知敬畏,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下一步,山亭区普法办将继续组织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10月至12月的《民法典》知识竞答,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通讯员 单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