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

2020-10-28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杜伟)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提高老年人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普及老年人的法律法规知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积极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在重阳节之际,台儿庄区司法局于10月25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区法律援助中心、运兴公证处、京杭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派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册、设立律师咨询专席等方式,积极向老年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以《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防诈骗常识为重点,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读本、《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老年人最关心的继承、赡养、遗嘱、土地承包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并向老年群众们讲解防诈骗常识。

  此次活动得到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增强了老年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