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齐村派出所:百姓利益放心上 小案侦防抓手上

2020-11-04 1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齐村派出所坚持以群众最关心的侵财案件为抓手,将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作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通过强化巡逻力度,做实社区安防工程,可防性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2人、打击行政违法嫌疑人39人,共破获各类案件82起。追回被盗电动车、景观石等物一宗,挽回诈骗类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20万余元。

  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力度

  齐村派出所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有效控制”的原则,建立务实长效的巡逻防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交巡处”一体化,持续加大对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震慑打击力度,提高社会面动态控制和快速反应能力,为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今年8月,齐村派出所接到任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市中区齐村镇安和家园内一辆小鸟牌电动车电瓶被盗,现价值200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调取现场监控,确定任某的电瓶被一个开着红色三轮蓬车,身穿白色长袖衬衣的男子拿走。民警锁定嫌疑人逃跑路线,对其最终藏身地点开展了地毯式走访调查,确定嫌疑人贾某某,最终将贾某某抓获。

  做实社区安防工程

  实行“社区民警+村警+警务助理”模式。通过“警民恳谈会”、社区民警走访、村警走访等形式,时刻了解辖区居民诉求、排查治安隐患,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和多发性侵财小案,加大宣传防范力度,全面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9月15日,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称:其放在齐村镇马洼村路南一服务站柜台内3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查走访、沿途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行政处罚。9月20日,派出所接到杨某报警称:其放在自家小区地下室内一辆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价值3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韩某,并于当日抓获到案,王某和韩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赔偿了受害人杨某400元。(通讯员 马苓军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