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山城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11-04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1日,枣庄市山亭区山城司法所联合街道派出所、团委、妇联、宣传文化办公室等部门到枣庄三十二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针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同时采取以案释法方式,通过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青少年犯罪将会导致的严重后果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知法、懂法、守法”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遇到校园暴力应如何面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何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等,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法律读本》等多种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青少年学生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律思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