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界河镇举办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

2020-11-04 2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依法维权意识, 10月29日上午,滕州市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界河专场)在界河镇北闫楼村举行。滕州市界河司法所所长李志武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共30余名妇女参加。

  活动中,李所长主要围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宣讲,从实际案例介绍了妇女儿童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权益受侵的情形,例如家暴、虐待,剥夺儿童受教育权、财产分割等等,以及如何利用法律来维权。同时,工作人员发放了维护女性权益的法律宣传手册,鼓励大家遇到问题可以多利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得到了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大家对维权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纷纷表示,这堂法律知识讲座使大家对《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特别是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以后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法治社会。(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