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户籍“警”事暖民心

2020-11-24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1日晚9时许,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宁和同事巡逻至香港商业街,把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了正在店铺做生意的夏某手中。夏某激动“丢了身份证后做生意出门不方便,十分着急,今天你们不畏寒冷,放弃休息时间把身份证送到家中,解决了我燃眉之急,太谢谢你们了!”从店铺出来,刘宁又来到住在香港街某小区的韩某家中,正在看电视韩某家人从刘宁手中接过身份证后说,“大冷天,你们不仅巡逻,还给我们送身份证,真是太感谢你们!”虽然冷,但获得群众的称赞,刘宁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 

  

  今年10月份以来,市中分局开展“千警大巡防,平安在身边”大巡逻活动,全局民警按照排班开展夜间巡防工作。刘宁作为一名户籍民警,白天忙着户籍工作,晚上也加入到巡逻队伍中来。她利用晚上巡逻时间,把上级办证机关刚送达派出所身份证登门送到群众家中,“白+黑”工作模式提升了群众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刘宁说,“做为户籍窗口单位,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目标,急群众所急是我们的心愿。” 

  

  10月20日,参加全国成人高考的刘某和朱某,发现带在身上身份证丢了,十分着急。当看到在考场边解放北路派出所驻枣庄市立新小学考点驻勤服务点时,忙跑来向民警求助时间紧迫,派出所民警急他们所急把他们接到派出所,仅用5分时间,为他们补办临时身份证,没有耽误考试,并送去户籍民警对他们祝福。两人激动说,“在人生关键接点,是公安民警帮助了我们,我们会记一辈子 

  

  为了给前来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解放北路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们用足了心思。她们从户籍室布置入手,各种办公摆设布局简单大方,规范,待人接物亲切,来有迎声去有送语,让来户室办事的群众如沐春风。身份证拍照室更是布置得有诗意,雅典的小花,墙上各种色彩装饰品,照相用的深色衣服、梳子、镜子、头绳等小物件,甚至还有深色披肩,只为了群众能够照张满意的身份证照。 

  

  

  每天早上上班前,户籍民警们都要精心制茶水,她们在茶水里放上菊花、大枣、茶叶等,菊花一泡在透明壶里宛如盛开朵朵洁白,清香四溢。一位领着孩子妇女来到户籍室办户口,口渴了就倒一杯来喝,边喝边对民警说,“你们想的真周到!”孩子喝了一口说,“妈妈!这水好喝甜!”孩子走时边走边向民警,茶水的甜不仅甜到口里,更甜到群众心里(通讯员 马苓军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