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中区中心街街道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11-24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倡导新事新办,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文明理事人人夸,歪风恶俗人人厌”……在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随处可见宣传移风易俗的条幅、宣传栏、宣传站。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满意度,近日,市中区中心街街道民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中坚1878门前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车、拉横幅、树展牌、发宣传页、设立宣传站点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大力宣讲新时代文明孝养文化、婚丧嫁娶文化,老人在世时,子女尽好赡养义务,多在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安慰,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摒弃陋习,号召居民自觉做到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通讯员 贾广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