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法院庭前调解+速裁 “1+1+1”模式 为公平正义提速

2021-01-18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华敏 通讯员 李庆亚 侯传文) 近日,枣庄市薛城法院速裁团队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在薛城司法局、薛城住建局、薛国律师事务所多方参与下,妥善化解了原告张某某诉被告枣庄市某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枣庄市某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孟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828日,位于薛城区某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发生一起一般高处坠落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张某某在事故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20205月经司法鉴定,张某某构成一级伤残。住院期间,枣庄市某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并先期支付10万元赔偿款。原告张可可于20201110日向薛城区法院起诉要求三被告赔偿原告伤残赔偿金、后续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40万元,扣除枣庄市某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已赔付的10万元,三被告还应赔偿损失230万元。 

  该案件立案后,鉴于双方当事人表示愿意在法官主持下进行调解,薛城法院根据案件繁简分流与快速处理机制,将案件分至立案庭速裁团队办理,速裁团队办案法官采取逐项阐述赔偿依据、耐心劝说等方式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了这一赔偿协议,仅用一周时间就案结事了。双方当事人对法院的审判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薛城法院速裁团队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模式,今年共受理案件991件,结案962件,结案率达到97%,平均办案周期22.51天。按照“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制度要求,减少群众诉累,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