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交警四中队走进金色摇篮婴幼园开展“拒绝乘坐黑校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01-18 1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1月15日,枣庄滕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值勤四中队走进金色摇篮婴幼园开展“拒绝乘坐黑校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儿童安全宣传画册、PPT课件讲解、现场模拟练习等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让学龄前儿童更多的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如何乘坐车辆安全出行,学会远离、拒绝乘坐黑校车安全知识,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方式引起孩子们的兴趣,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会安全走路、安全乘车等具有实际成效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能够杜绝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人货混装的面包车和三轮汽车,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避免交通危险和意外的发生。最后,鼓励孩子们当小小交通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中队共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对交通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了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湘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