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枣庄“崮乡义警”的春节

2021-02-13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许多就地过年的人选择就近旅游,春节当日,枣庄市山亭区抱犊崮景区门前车流如潮。为确保人们出行安全、玩得开心,“崮乡义警”主动协助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北庄派出所。

  “车子往这边来,停车场就在前面。”一靠近景区两名“崮乡义警”正在疏导交通,顺着他们所指的方向,来往的车辆有序行驶,极大地缓解了交通压力。在景区门口,又有四名“崮乡义警”正在引导游客扫码进景区,并提醒游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线间距排队入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让人安心。沿着蜿蜒的山路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崮乡义警”的身影不时出现,他们有的在帮游客指路,有的搀扶一下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的还客串“摄影师”……成为抱犊崮景区一道靓丽的风“警”。 

  “‘崮乡义警’去年九月份成立,从一支22人组成的队伍发展到现在有130多人,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点事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义警队队员周长长说,“春节当天,我和十几个队员自发到抱犊崮景区协助北庄派出所疏导交通、维护治安,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山区的美景,我们觉得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 

  “我们义警平时为北庄镇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贡献,春节期间他们应该好好休息,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但他们主动放弃休息,协助派出所民警工作的确让人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游人传递着平安。”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北庄派出所所长姚鹏深有感触地说。(通讯员 马苓军 张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