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姜屯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道路交通安全学习活动

2021-02-23 2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枣庄滕州市姜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每人阅读十条,确保人人参与,人人了解。随后,由因犯交通肇事而接受社区矫正的社区矫正对象用自身的实际例子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关酒后及醉酒驾车的相关规定、交通肇事逃逸的构成要件以及处罚方式等进行展开讲解,将交通肇事案件具体化、身边化,真正让每个社区矫正对象都能够意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出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驾驶员。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为社区矫正对象在交通安全方面做了很好的警示教育。参加学习的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交通违法害己害人,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珍爱,更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通讯员 许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