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泥沟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21-02-24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杜伟)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管理。2月22日,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泥沟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活动中,组织全体矫正人员观看《今日说法》等相关警示教育视频,提高社区矫正人员警惕意识,随后司法所所长就服刑人员近期在接受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查问原因,并要求立即改正:一要加强主动性,主动的接受教育,主动按时汇报个人活动情况,针对春节假期期间,汇报个人位置信息不及时的,要求作出书面说明,并给予口头警告教育;二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治意识,保证每月完成学习强国任务;三要保证定位手机随身携带,确保定位手机不出现欠费、停机、关机、外借他人等情况;四要严格遵守会客、报告、外出的监管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监管。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法治意识,有效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升了社区矫正效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