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司法局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1-02-26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杜伟)为提高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强化武警法治信仰,提升武警法治思维,进一步做好全市武警及军属法律援助工作,2月25日,枣庄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山东法扬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走进武警枣庄支队机动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枣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法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岩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向武警战士赠送《民法典》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贾广芝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打算以及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武警枣庄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职责和法律援助范围。 

  贾广芝强调,要加强军地协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军人军属法律服务能力,扩大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覆盖范围,坚持应援尽援,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要强化质量意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援助服务;要继续做好“一站+一所”创建工作,狠抓工作站规范化建设;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武警枣庄支队政治处主任崔永忠参加了座谈,并代表武警枣庄支队向市司法局多年来提供法律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下一步能够加强沟通和联系,特别是工作站的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 

  随后,法律服务人员分组针对武警战士们关心的涉及婚姻家庭、宅基地纠纷和集资诈骗等常见的法律问题开展一对一的法律咨询。通过“送法进军营”活动,不仅密切了军地关系,营造拥军优属氛围,而且为武警战士解疑答惑,解除了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