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开展妇女节送法律服务活动

2021-03-08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五周年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加大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宣传和权益保障工作力度,积极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在坛山广场为居民群众带来一场普法盛宴,把法律服务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以悬挂普法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妇女群众发放《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宣传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手册普及宣传婚姻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组织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与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以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法律意识。 

  近年来,妇女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维权、自我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下一步峄城区司法局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增强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她们懂法、用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彬 成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