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法院全面推进正风肃纪 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2021-03-22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杜伟) 3月22日,枣庄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英介绍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枣庄全市法院闻令而动,全速推进。3月8日,枣庄市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基层法院先后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强调。 

  为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市法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各个环节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目前,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学习教育阶段。市法院制定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和计划表,进一步细化了学习任务和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在官方微信“枣法之光”开设专栏,在法院内网专门开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及时上传学习资料,发布工作动态。按照学习计划,3月17日,枣庄市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筑牢政治忠诚”专题学习研讨,22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活动;3月19日,市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各基层法院也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个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下一步,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任务和整治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全面推进正风肃纪。 

  三是全面做好总结提升。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