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 助力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2021-04-16 0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当前,正值春季禁种铲毒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行动,投身到禁种铲毒工作中,多举措筑牢安全无毒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代表们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和基层工作优势,进村入户宣传走访,通过转发微信群、发放识毒防毒明白手册、派发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强调毒品的危害性,积极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代表们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参与镇派出所、镇政府职能部门、网格员联手联动对罂粟等原植物进行种植排查、清理工作。多日来,对镇域内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宅院、菜园花圃等区域开展拉网式实地踏查,确保排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切实保证毒品原植物种植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经排查,全镇未发现有种植罂粟等原植物的现象。

  有效建言,落实到位。代表们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向镇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要持续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宣传,在全镇营造良好的禁种铲毒氛围;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设立有奖举报信箱和电话,依靠群众相互监督,提供种植线索;要严密踏查、反复踏查,保证路边、院落、农田等全覆盖,彻底铲除毒品种植的土壤和空间,确保全镇无非法种植罂粟现象发生。(通讯员 周启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