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枣庄市山亭区人社局工伤认定暖民心

2021-06-11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王伟)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枣庄市山亭区人社局坚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积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真功,出实招。紧扣“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宗旨,以提高工伤认定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目标,以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提升为着力点,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机制,全力抓好工伤认定工作。 

  今年4月,枣庄某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侯先生在进行更换三相电能表工作时发生火花短路,不慎烧伤其面部及双手,经诊断为:面部、双手Ⅱ°烧伤。5月19日,山亭区人社局受理侯先生的工伤认定申请后,调查人员迅速启动调查程序,认真进行案件调查,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认定工作。5月25日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作出了侯先生的认定工伤决定书,给予认定为工伤。 

  事故无情,人社有情。山亭区人社局严格贯彻落实工伤保险相关政策,不断优化认定服务、完善工作流程、简化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目前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16件,作出工伤认定决定14件。今后将始终坚持“快捷、准确、高效”的原则,对发生的每起工伤事故都严格审核,认真调查,及时做出认定决定,确保每个受伤职工都能依法依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