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鲍沟司法所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06-2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敲响坚守法律红线的警钟,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近日,鲍沟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 遵纪守法有我”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首先,社区矫正专职干警为矫正对象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社区矫正规定被依法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真实案例,直观、深刻地警示教育了社区矫正对象,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缓刑不是无刑”,要引以为戒,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切勿以身试法。随后,专职干警着重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两种意识”, 一是树立政治大局意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不在社交场合和网络平台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不发表和传播政治谣言,不参与和策划集体上访,不进行扰乱社会秩序的各项活动;二是树立遵纪守法意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定期报到、电子定位、请销假等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政治觉悟,又使其对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为喜迎建党百年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姚娟)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滕州市鲍沟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