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高新公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12 16:5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5月12日,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分局民辅警深入大型商超、社区、广场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重点对常见的“养老服务”、“投资养老”、“冒充亲朋好友、公检法人员”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群体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叮嘱他们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将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通讯员 孔祥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