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高新区兴城派出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22 16:0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护百姓“退休金”“养老钱”。连日来,枣庄高新区兴城派出所深入辖区社居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老年人亲切交谈,围绕涉老旅游项目、涉老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bh”、非法集资等行业进行重点宣讲,以案说法为老年人多角度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并对一些老年群众关切的各类涉老年人诈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告诉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商小贩所谓的免费送鸡蛋、送脸盆等蝇头小利,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他人,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需和家人、朋友核实或报警求助。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4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孔祥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