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北辛司法所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走进阳光国际幼儿园

2023-07-21 14:5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全面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知晓率,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做好“为小”志愿服务,7月20日上午,北辛司法所联合街道团工委走进阳光国际幼儿园,开展“温情守护·点亮暑光”主题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法治宣讲服务队成员刘大蔚从防溺水、防触电和防拐骗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宣讲,讲解了预防溺水和触电的常识知识,重点介绍了如发生溺水、触电或被拐骗如何积极进行自救,告诫小朋友们要注意自身安全,不独身前往陌生水域,在家不随意摆弄电器,如遇到陌生人求助千万不要自己处理。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发放了漫画、彩页、读本等宣传材料,并就宣讲的内容模拟溺水、触电、陌生人拐骗等场景,组织小朋友进行安全演练,进一步巩固小朋友的个人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满意度,下一步北辛司法所将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刘大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