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市中法院发挥“共享法庭”作用让监督更便捷

2023-07-21 17:4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7月21日上午,经法院报送选取的一起征收或征用房屋行政案件在市中法院公开审理,司法委员会组织十余名代表开展点案旁听活动,这是今年“共享法庭”设立以来第二次点案旁听。

  法庭前,市中法院有关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案情简介,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推进各个环节,代表们仔细观摩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认真观察庭审程序和合议庭成员的庭审驾驭能力,并填写评议表,对办案法官的业务素质、庭审技巧、司法作风从不同的层面做出建议点评,从民生权益保障、司法规则引领等领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代表旁听案件庭审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也是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共享法庭”作用,提高点案旁听工作质效,不断推动该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加强对审判工作的便捷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通讯员 杨琳)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市中法院共享法庭